Sonia的心靈相談所

澄心。心澄

從看不見的台灣談助人工作

leave a comment »

今天看了一部很有意思的紀錄片-看不見的台灣.
導演本來想拍電影,但最後變成辦法會.主角是誰,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說.只是有興趣想看的人,
我要提醒,這是一部你會聽到很多天語的影片,你會看到一群很熱心助人的翻譯達人.
如果你本身是無神論者,或對信仰有自己的堅持,那建議你跳過此片.如果你還是很想看,就請尊重
導演,還有所有為這部片付出的看的見的人,還有看不見的神(靈、能量體).
 
其實,我最想分享的是,電影談了一件很重要事“接受"與"放下"
這是我進入諮商領域這段時日以來,讓我感觸最深的兩件事
難以接受的苦,與無法放下的痛會讓人在苦痛裏循環
身為心理師,不會直白地叫個案"接受、放下",但其實我們在做的不就是陪他走上"接受和放下".
容易嗎? 影片中無形的主角鄭成功用了三百多年才遇到放下的機緣,才能一吐胸中那累積百年的苦.
 
不論神或人都知道放下才能健康地前進,但放下真的不容易.有時那需要對的時機,合適的人協助.
所以請大家幫個忙….如果你有朋友處在痛苦的循環中,不要輕易地對他說…要放下..
這句話出口前,到底對他而言是千斤大石,還是救生浮木,真的和你怎麼和他互動有很大的關聯.
你對他苦痛的尊重和理解能幫助他踏上放下之途,你對他粗糙的同理會讓他掉至無底深淵。
三思而後行。
.

Written by Sonia

2018 年 10 月 27 日 於 9:41 下午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