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ia的心靈相談所

澄心。心澄

我的子彈筆記使用心得

leave a comment »

沒想到離上次貼文已經過了一年多。

這次會突然想貼文是在剛剛回顧自己的子彈筆記時,有感而發,想寫點什麼。

最早知道子彈筆記是一位工作的夥伴,那時有看一下在做什麼,但沒有想說

自己也用看看。直到新的工作夥伴的狀況,讓我決定自己親身試用子彈筆記,

才開始研究起如何寫子彈筆記,並買書來看。

如同書中所說,要實際去作,才能體會它對自己的幫助是什麼。

對作者而言,子彈筆記幫他因注意力無法集中導致的失序重新歸位,讓我想到

我學會了可以分享給我的夥伴,幫助他管理自己的生活。

如今三個月過去,我承認在Daily log方面,偶有三次吧,沒有每天寫,但整體

而言,它提醒我在生活中什麼是更重要緊急要完成的,同時也幫我回顧了生活

進展。同時,因為留有空白頁,所以我可以在我工作時,拿出來做當天的

活動筆記,記下自己覺得今天做的不錯的事,也寫下成員的回饋。

這幫我在之後設計活動時,有更多的參考基礎。

而且很有意思的是,其實在記錄課程回饋時,大腦竟然出現當初上呂老師的課時,

她在我們回饋時寫記錄的畫面,現在想想我想她應該在做和我一樣的事。

唉,一年多了,她離開這世界一年多了。

這篇文章也算是思念吧,雖然我只是她眾多學生之一,相處也不算長,也不密集,

甚至她可能不記得我,她卻是我在工作上最大的提醒。

很高興能在我們各自的有生之年相遇。

也感謝她用心設計課程與示範。

Written by Sonia

2021 年 06 月 01 日 於 10:59 上午

張貼於用心看世界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