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ia的心靈相談所

澄心。心澄

Archive for 10 一月, 2018

再見了,姐姐。

leave a comment »

今天我走了,這一陣子辛苦你和朱大大了。

生病的我,不好照顧。請你不要怪自己。

我們的語言本就不通,你已經很努力辨別了。

謝謝你十七年來的照顧。龍眼樹我也喜歡啦。

現在的我,又可以自在的在果園裏奔跑了。

我們的幸福日誌就永放心裏了。

雖然暫時無法再寫日誌,不過偶而會來看看

姐姐寫了什麼喔!

 

Written by Sonia

2018 年 01 月 10 日 at 8:10 下午

張貼於斑斑心裏話

再見了,斑斑寶。

leave a comment »

民國90年2月,因為你是公的。老爸答應你加入我們家。一晃眼將近17年,今天你離開了我們。

年輕時,因為忙學校課業,讓你得了憂鬰症。晚年的你,似乎是辛苦的。

因為我的不小心,讓你出了車禍,斷腿休養好一陣子。還有蛋蛋過大,挨了一刀。

去年7月底站不太起來,緊急送醫後,先讓你住院,要離開醫院時,才真的覺得你可能要離開我了,

跟老公說如果電話通知你走了,那就請他們火化。當下我真的是好難過,一路哭回家,一直覺得沒

有把你照顧好。後來醫院通知你站起來了,發現你有骨刺,然後開始與止痛劑為伍的日子。

從那時開始,看著你走路的樣子越來越不穩,後腳越來越沒力。聽著你叫的聲音,我想你一定很苦,

心裏很希望你能早點離開,但也很捨不得。甚至有時我還會忘了幫你餵活化神經,總覺得自己是不

及格的主人。

1月6日趁著雨勢小,和老公一起幫你洗澡和洗窩後,看著你變瘦了,還有腳上很難好的傷口,決定

不再幫你穿衣服。

1月7日回到家,老媽說你不太吃東西了,我努力餵你一口肥肉,你勉強吃了,但胃口還是不好。

1月8日作了個夢,夢見有一隻黑狗攻擊你,我和另外兩隻狗幫忙要趕他,但卻看到你往家門口跑走,

我無法叫你回來。上班前去看你,你只能全身側躺了,這時我心裏有個底,快要說再見了。

1月9日看到你依舊全身側躺,吃東西早已不可能,但寒流要來,幫你蓋了衣服,還餵了水。

可是你好像不太想喝。老爸說,大概就這一兩天了。

1月10日早上醒過來時,感覺睡夢中,好像有人跟我說你走了。老公先去看你,回來後我問了他,

他說你走了。我走去跟你說聲謝謝,和道再見。

這一陣子摸你時,大都跟你說聲謝謝,想你好好走。今天再摸你,沒有溫度了。僵硬的身體證明你

已經離開。可能眼淚在前一陣子陸陸續續流了不少,老爸在把你下葬時,我沒有哭。我想你會喜歡

住在那龍眼樹下的,雖然離你愛吃的荔枝和蕃茄有點遠。

斑斑寶,今天過後,這個網誌不再叫"Sonia與阿斑的幸福日誌",我想把你放在心裏。

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裏。

Written by Sonia

2018 年 01 月 10 日 at 7:43 下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