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ia與阿斑的幸福日誌

斑寶曰:生命的意義在使Sonia快樂

我是誰呢?

leave a comment »

今日在自家附近發現一間優格店,買優格時店主問說現在不是上班時間嗎?
怎麼方便外出購物.我回答他,我是自由業,較自由.
現在想想,大家好像都有一些既定印象
在週間,看起來應該在上班的人,就應該在辦公室裏,學生就應該在教室裏.
這樣的印象突然間讓我感受到找不到工作的人,為何寧願躲在家裏或是藏在某個
地方不要被看到.因為要回答自己為何在這時間出現在這裏,也是一種壓力.
事實上,活到這把年紀,我變得越來越懶得回答別人我是誰.
真正關心我是誰的人,根本不會問我.
會問我的人,其實也不是真的在意我是誰.
因為當我回答你我是誰時,其實你已經快速為我貼上標籤,不太需要我多作說明.
於是生活中多了另一種小樂趣,那就是為不同的人,創造不同的我.
重要的不是成為他人心目中該有的樣子
重要的是,知道自己是誰,為自己作的事感到自豪.
Written by Sonia

2016 年 03 月 04 日 於 2:46 下午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