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ia與阿斑的幸福日誌

斑寶曰:生命的意義在使Sonia快樂

玉米濃湯之於我

leave a comment »

最近突如其來地想為玉米濃湯寫點東西。因為不知道麼地,明知道玉米濃湯並不是很健康的東西

但在心裏總給他一個很重要的位置,於是靜下來自由聯想,想著什麼玉米濃湯對我的意義。

突然間"成長"跑進腦海裏。這個成長並不全指心靈的成長,更確切地說,那是體認到現實差異的成長。

因為記憶所及的玉米濃湯是只有在西餐廳用餐才會喝的湯,濃湯之後是另一種平常遙不可及的美味。

它代表著身份轉換的一道門,透過這道門,我會進入一個與我來的地方完全不同的世界,而現實的差異

就此展開。他背後有的是一位自卑鄉下小女孩的渴望,偶而的享用,好像可以讓自己離開原來的角色,

獲得一點點小小的滿足,和幸福的假象,甚至是脫離現狀前進的動力。

如今早已喝的起玉米濃湯,卻沒有天天享用。反到是吃著鍋貼時,偶而會很看似違和地點起這到湯品。

是想重溫那股幸福嗎?是想重拾前進動力嗎?我想都不是,在我想不出更多的意義前,

現在的它興許只是一個紀念,紀念那個曾經想換脫離身份的小女孩,慰勞她的辛苦,感謝她的付出

與堅持。

在我們心中或許總有那麼一道食物在訴說著我如何為今天的自己,你呢?你的那道菜是什麼?

Written by Sonia

2015 年 10 月 14 日 於 11:46 上午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