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ia與阿斑的幸福日誌

斑寶曰:生命的意義在使Sonia快樂

When you become old, what would you do?

leave a comment »

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

七位有著不同人生故事的人,唯一的共同點是他們都是老人。

有著不同的心思,卻在人生的某個時點選中了印度,作為另一個開始或結束。

說真的,人老了,還能有什麼用處,有點錢不用勞煩人,是好事嗎?

沒有錢是壞事嗎?老了,就不能再工作了嗎?自己的價值在哪裏?我想是許多長者

不敢說出口的疑問。在面對這樣的長者,甚至自己有一天也會變老時,要用什麼態度呢?

想想再過40年,我要過什麼樣的人生。我有像片中主角選擇異地重新開始的勇氣嗎?

雖然,電影還訴說了晚年之戀,但對我而言,我反而比較注意,他們為自己重新找

到定位的勇氣。不論是找工作,找戀人,甚至是決定分手,這都需要勇氣。

期許自己無論何時,都保有去適應的勇氣。

並且記得電影中的印度諺語:

凡事到最後都不會有問題,如果有,那表示還沒到最後。

Written by Sonia

2012 年 08 月 19 日 於 10:13 下午

發表迴響

